疏桐

全职丨盗墓丨声控相爷丨新番追不停丨脑洞略大没的救w丨渣剑3

【全职高手同人】【韩张】临时同居③

※私设现代背景

※cp:韩文清x张新杰

※前提提要:韩文清看过房间,当即定下了当晚便搬进了房子,张新杰由于工作出差,两人临时同居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3.晚餐


张新杰出差回来已经是三日后的晚上,拉着行李拖着因出差有些疲惫的身子回到住处,客厅却是灯火通明,张新杰一刹那以为是进了贼,却在看到从厨房端着菜出来的韩文清才想起,是有这么一个合租人的存在。


“回来了?”韩文清将菜盘放在桌子上随口和正站在玄关处的张新杰打了个招呼。

“嗯,你在做饭?”张新杰本以为这看上去五大三粗的人不会做饭,谁知看上去好像还不错,家常饭菜的香味飘了过来,张新杰下意思揉了揉有点空的胃,这个合租人好像不错的样子?

“一起吃点。”明明是疑问句在韩文清口中说出来好像有了一丝不容拒接的肯定语气。

“好。谢谢了。”张新杰没有拒绝韩文清的邀请,正好有些饿了,没必要矫情,张新杰心想。

张新杰把行李放回房间,出来洗了个手,耽误了几分钟走到饭桌发现饭菜并没有动,难道是在等我?张新杰看了看韩文清发现对方并没有说话解释或客套什么的意思,便也就坐下来吃起来。

张新杰没有吃饭说话的习惯,再加上两个人都还算不上熟悉,两个人就这么平静的吃过了这顿晚餐。

“我来洗碗。”张新杰吃完见韩文清准备收拾,喊住了韩文清。

“嗯。”韩文清将手上的碗筷放到洗碗池里然后离开厨房给张新杰收拾。

两人都没有意识到彼此之间竟像是认识了许久一般契合。

张新杰从厨房出来恰好看到韩文清坐在沙发看晚间新闻,身形板正,看着新闻的眼神格外专注,张新杰想这人生活中应该是个很认真的人吧。毕竟新闻都会这么专注的去看,不过这种人的生活一定会有些无趣。

“你那天说你是老师是教什么的?”张新杰坐到旁边沙发上随手从桌子上拿过一个橘子,剥开橘皮然后将橘瓣上的白丝一点点去个干净。


“体育。”韩文清听到张新杰问话看了看他,在看到张新杰正把橘瓣上的白丝去掉,在心下感慨这人活的是不是太细致了?韩文清又想到第一次见张新杰时,虽然在家头发却梳的一丝不苟,家里的东西放置也是有条不紊,这人是不是太严谨了?

“哦,挺适合你的。”张新杰将去掉白丝的橘瓣塞进嘴里。

“你做什么的?”韩文清想也许张新杰的生活严谨的习惯和他的工作有关系。

“我是律师。以后你有事也可以找我,给你打九折。”

“……应该没什么机会。”谁没事去找律师啊。

张新杰笑笑将最后一瓣橘子塞进嘴里。

“我去休息了,对了我有十一点之前睡觉的习惯,如果你十一点以后有什么事情的话,麻烦声音小一点。”张新杰觉得有必要和这个“有前科”的合租人说清楚这事。

韩文清点点头,随即拿起遥控器调低了电视的音量。

评论(5)

热度(16)